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吉妇女大会缝纫培训中心剪彩仪式
2021-08-26 00:07

  8月25日,杜德文大使出席吉尔吉斯斯坦妇女大会缝纫培训中心剪彩仪式。吉妇女大会主席阿克巴吉舍娃、外交部官员以及吉妇女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地方官员代表等出席活动。

  杜大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吉独立30周年和中吉建交30周年,高度评价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强调中吉两国妇女始终保持友好合作,为推动中吉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杜大使介绍缝纫培训中心创建背景,指出在中国全国妇联的支持和帮助下,吉妇女大会与中国驻吉使馆共同实施缝纫培训中心合作项目,相信该中心不仅将帮助吉妇女提升职业技能、创造就业岗位,也将为推动吉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中吉民间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阿克巴吉舍娃表示,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好邻居,两国人民亲如兄弟,始终相互支持和帮助。阿代表吉妇女大会和吉全国妇女感谢中国全国妇联和驻吉使馆为创办缝纫培训中心提供巨大支持,表示中心成立再次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将帮助吉妇女提升就业能力。吉妇女大会愿同中方继续为深化吉中友好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杜大使同与会嘉宾共同为缝纫培训中心剪彩并参观中心,勉励中心学员学好缝纫技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杜大使并就中吉民间交往合作等接受吉主流媒体现场采访。

  吉妇女大会成立于1993年,是吉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妇女组织。此次缝纫培训中心设备均由中国全国妇联捐赠,驻吉使馆并为该中心创办提供资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