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齐大愚出席吉外交部直属外交学院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2013-04-06 21:40

  4月3日,吉外交部直属外交学院举行孔子课堂揭牌仪式。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齐大愚与吉外交部长阿布德尔达耶夫共同出席。吉青年事务部部长阿雷姆库洛夫、吉副外长奥托尔巴耶夫、吉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前任上合组织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吉议会对华友好议员小组等两百多名来宾参加。

 

  阿布德尔达耶夫外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和中国驻吉使馆对成立该课堂的大力支持,表示目前两国各领域合作蓬勃开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吉很多政府官员在外交学院学习中文。相信该课堂的成立将有助于提高学院的汉语教学水平,为吉各界和青年人增进对中国文化、历史和国情的了解提供高端平台。

  齐大愚大使说,语言是人们交流交往的工具。了解一个国家就要从了解语言开始。中吉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希望吉外交学院作为在吉享有盛名的学府,通过设立孔子课堂,不断培养积极投身于中吉友好事业的一代代年轻人才,架设和拓展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的新的当代丝绸之路。

  外交学院学生表演了精彩的中国诗朗诵、歌舞等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