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吉尔吉斯斯坦赛区决赛
2021-05-10 13:15

  5月8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线上出席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吉赛区决赛。比什凯克国立大学校长穆萨耶夫、该校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以及来自吉全国各地中学生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杜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吉关系,表示中吉两国传统友谊渊远流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秉持全面战略伙伴精神,守望相助,生动诠释了“远亲不如近邻”和“中吉命运共同体”理念。“汉语桥”比赛为吉学子提升汉语水平提供了舞台。杜大使希望参赛选手不断提升汉语水平,为发展中吉友好、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做贡献。

  比什凯克国立大学校长穆萨耶夫在致辞中感谢中方为吉抗击疫情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强调语言是各民族间交往的桥梁,勉励吉学子学好汉语,为深化吉中友谊贡献力量。

  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吉赛区共12名选手经选拔进入决赛,以线上形式通过才艺展示、知识问答等进行角逐。来自吉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选手艾别科娃获得比赛一等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