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外长卡扎克巴耶夫
2021-05-08 23:06

  5月8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在吉外长卡扎克巴耶夫即将赴华访问并出席“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二次会晤前夕与卡举行会见,双方就深化中吉关系、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杜大使预祝卡扎克巴耶夫访华并出席“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二次会晤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中吉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等复杂因素考验,不断取得新发展,相信双方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将进一步深化友好关系,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杜大使并向不久前在吉塔边境冲突中伤亡者及其亲友表示哀悼和慰问,希望吉塔双方能够本着相互尊重、友好协商的精神,妥善化解矛盾和分歧,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卡扎克巴耶夫表示,他对赴华访问并出席“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二次会晤充满期待,相信此访将有助于深化吉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吉方感谢中方向吉提供新冠疫苗等抗疫援助,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两国投资、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卡并向杜大使介绍吉塔边境局势有关情况,强调吉方将坚持以外交协商方式和平解决边境冲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