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第六届世界民族史诗文化节开幕式
2021-09-24 11:33

  9月23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第六届世界民族史诗文化节开幕式。吉副总理巴卡绍娃、文化、信息、体育和青年政策部部长伊马纳利耶夫、驻吉使节和文艺界代表等出席活动。我馆李保杰公参参加。

  杜大使在致辞中祝贺第六届世界民族史诗文化节成功举办,高度评价中吉关系,表示建交30年来,中吉关系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成为两国关系的生动写照。长篇史诗《玛纳斯》作为中吉两国人民的共同文化遗产,为促进民心相通发挥独特作用。中国柯尔克孜族著名玛纳斯说唱艺术家玉素普·玛玛伊终生致力于搜集整理《玛纳斯》,为传承和发扬玛纳斯文化作出卓越贡献。吉方为其专门在比什凯克树雕像,充分体现中吉两国人民深厚情谊和两国文化合作的高水平。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取得新发展。

 

  杜德文大使与吉副总理巴卡绍娃和文化、信息、体育和青年政策部部长伊马纳利耶夫共同参观吉民族文化展览。开幕式上,吉艺术家表演了《玛纳斯》史诗片段及民族歌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