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国外交》节目专访
2021-09-22 20:08

  近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国外交》节目专访,就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中吉关系等回答记者提问。

  杜大使高度评价上合组织成立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上合组织始终秉持“上海精神”,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地区合作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影响不断扩大。吉尔吉斯斯坦作为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为组织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杜大使介绍中吉建交30年来实现从睦邻友好到战略伙伴,再到全面战略伙伴的历史跨越,强调当前中吉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是两国关系的生动写照。明年是中吉建交30周年,中吉关系必将不断取得新成果。杜大使还应询介绍中吉“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和中吉经贸合作情况,表示双方将克服疫情挑战,推动中吉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采访链接:http://china.cnr.cn/qqhygbw/20210919/t20210919_525607313.shtml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