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新任第一副总理阿利耶夫
2021-09-15 23:39

  9月15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新任第一副总理阿利耶夫,双方就深化中吉经贸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我馆经商参赞李越参加会见。

  杜大使祝贺阿利耶夫履新,再次祝贺吉独立30周年,指出中吉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保持平稳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是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的生动写照,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吉传统友谊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经贸合作,祝贺阿担任中吉政府间经贸合作混委会吉方主席并就加强混委会工作同阿进行交流,强调中方愿同吉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阿利耶夫表示,中国是吉的友好邻邦和真诚伙伴,吉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华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感谢中国伙伴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巨大支持和帮助。阿并代表吉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吉提供疫苗等抗疫援助,高度评价并感谢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近期向吉提供粮食及抗疫援助。阿重点谈及加强中吉政府间经贸合作混委会工作、推进中吉乌铁路建设项目、落实中国政府对吉无偿援助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