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外长卡扎克巴耶夫
2021-09-10 18:39

  9月9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外长卡扎克巴耶夫,双方就深化中吉关系及新疆对吉援助等交换意见。

  杜大使再次祝贺吉独立30周年,高度评价中吉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成果,强调作为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中方始终愿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杜大使说,为支持吉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改善民生,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于近期向吉方提供抗疫物资和粮食援助,包括1500吨小麦和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希望双方密切配合,推动该批援助物资尽快运抵吉并惠及吉民众。

  卡扎克巴耶夫代表吉政府感谢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向吉提供抗疫和粮食援助。他说,吉中互为真诚可靠的好邻居、好伙伴,吉方高度评价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在当前吉面临多种困难的背景下,中方向吉提供援助是对吉的巨大支持,吉方十分感谢。吉有关部门将同中方就援助物资运输、交接等具体问题保持密切联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