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中方向吉民族大会转交援吉巴特肯州学校物资仪式
2021-08-27 18:09

  8月26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和吉民族大会主席埃尔克巴耶夫通过视频方式共同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援吉巴特肯州明布拉克小学和马克萨特小学教学物资交接仪式。吉民族大会巴特肯州分会主席阿布季拉伊莫夫、巴特肯州明布拉克小学校长阿布季巴利耶娃等参加。

  杜大使祝贺吉独立30周年并表示,中吉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上合组织睦委会在新学年开始前向在边境冲突中受损的吉巴特肯州两所小学援助电子教学设备和书包,再次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吉人民的友好情谊,相信有关物资将为改善边境小学教学条件、提高小学生受教育质量发挥应有作用。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吉独立30周年和新学年礼物能让孩子们开心、快乐。

  埃尔克巴耶夫请杜大使转达他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上合组织睦委会主席沈跃跃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吉方感谢中方提供援助并表示,吉中是友好邻邦,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为帮助吉受损边境小学,上合组织睦委会通过吉民族大会向两所受损严重的小学提供物资援助,吉方十分感激。中方的援助犹如“雪中送炭”,将为两所边境小学尽快恢复并提升办学条件发挥重要作用。吉民族大会愿继续加强同中国驻吉使馆和上合组织睦委会的合作,为深化两国友谊作出自己的努力。

  上合组织睦委会本次向巴特肯州二所小学共援助2台智能电视机、4台笔记本电脑和100个书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