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边防总局局长沙尔舍耶夫
2021-08-19 12:36

  8月18日,杜德文大使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边防总局局长沙尔舍耶夫,双方就加强中吉边防执法安全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我馆张勇武官参加会见。

  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强调中吉两国人民患难与共,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吉关系逆势而上。杜大使充分肯定中吉边防执法安全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方愿同吉方不断深化两国边防部门交流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两国边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杜大使祝贺吉即将迎来独立30周年,祝愿中吉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巩固。

  沙尔舍耶夫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赞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吉中关系高水平,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边防部门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表示吉方愿进一步同中方边防部门保持密切协调配合,共同维护两国边境安全。

  杜大使与沙尔舍耶夫总局长共同见证了使馆援吉国安委边防总局办公设备交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