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的现代化经验”主题研讨会
2021-06-19 00:44

  6月18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的现代化经验”主题研讨会。吉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卡瑟马利耶夫、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阿布德拉耶娃、前外长伊马纳利耶夫、前议长舍利姆库洛夫、阿拉巴耶夫国立大学校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我馆李保杰公参以及吉国家科学院、总统国家管理学院、吉全国各地重点高校代表和知名专家学者、主流媒体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

  杜德文大使做了主旨发言,通过生动事例和翔实数据总结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阐述中国共产党坚持初心使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强调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杜大使并祝愿吉实现国家繁荣、人民幸福。

  卡瑟马利耶夫等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盛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围绕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现代化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中国抗疫成功经验、中国对外政策、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世界各国借鉴。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为促进全球和欧亚地区稳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将为吉国家发展带来新机遇。

  本次研讨会由我馆同吉阿拉巴耶夫国立大学、阿拉套国际大学、外交学院、伊塞克湖州国立大学、吉国家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举办。研讨会上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短片。杜大使就中国共产党成功经验、中吉合作等接受记者现场采访。吉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国家“卡巴尔”通讯社、丝路新观察报等吉主流媒体对研讨会进行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