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吉尔吉斯斯坦赛区决赛
2021-05-17 19:01

  5月15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线上出席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吉赛区决赛。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第一副校长杰米罗夫、该校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以及来自吉全国各地大学生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中吉两国守望相助,两国人民更加坚信“远亲不如近邻”和“患难见真情”,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进一步提升。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教育领域合作成果,感谢吉方对孔子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勉励吉青年学生不断提升汉语水平,为巩固中吉友好、推动两国民心相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杰米罗夫副校长表示,吉中教育合作密切,越来越多的吉青年成为懂汉语的专业人才。“汉语桥”比赛拉近了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学生间的友谊,该校将加强同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不断为吉青年创造更多学习汉语机会,为吉中友好培养接班人。

  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吉赛区共12名选手经选拔进入决赛。来自吉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选手艾什巴耶娃获得比赛一等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