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在吉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会
2021-04-21 23:28

  4月20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联谊会与驻吉使馆联合举办的在吉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会。新疆海外联谊会会长蒲雪梅、新疆外办、侨办、侨联等有关部门领导、我馆李保杰公参出席视频座谈会,在吉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及其在疆亲属60余人参加活动。

  杜大使首先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代表使馆向广大旅吉侨胞和留学生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杜大使充分肯定广大在吉侨胞为推动中吉友好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使馆将坚持外交为民,继续为在吉侨胞服好务,全力维护在吉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蒲雪梅会长介绍了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党中央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提升新疆人民生活水平采取的各项惠民安民举措。8位在吉侨胞和留学生代表通过连线方式同其在疆亲属视频交流,互致问候,表达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和牵挂以及对祖国的祝福。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短视频《新疆是个好地方》。

  参加活动的侨胞感谢驻吉使馆和新疆海外联谊会为在吉侨胞提供难得的交流机会。此次视频座谈会形式新颖,为在吉侨胞了解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搭建了有效平台。通过与国内亲属视频交流,大家倍感温馨,更为祖国的快速发展深受鼓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